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天三只戴帽股复牌跌停

2017年03月30日 08:16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昨天,刚刚披露完年报的三家公司复牌,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匹凸匹、山西三维、宝塔实业将戴“*ST”。这3只股票昨天戴帽复牌集体跌停。而28日被其他风险警示的ST上普,也是一字跌停。

  此外,上周退市高危股已经出现整体动荡,部分个股也频繁被市场用脚投票。其中,上周二受退市风险影响,*ST昆机、*ST东钽、*ST佳电跌停;另外,京城股份2016年亏损1.48亿元,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3月21日起被披星戴帽证券简称变更为*ST京城,当天也是低开低走,在跌停价附近徘徊。

  一般而言,股票被ST的前后几个交易日,股价大多会下跌。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披星戴帽的公司,戴帽前两个交易日平均跌幅为3%,戴帽后两个交易日平均跌幅为4.5%。

  记者了解到,由于不了解披星戴帽股的“变身”程序,没有提前去看公司的风险警示公告或者不会推算此类公司停牌及戴帽的日期,不少投资者经常会不小心掉进了坑里,挨几个跌停板的比比皆是。

  实际上,投资者如果有心,是可以提前预知这种情况的。其中,在年报披露前,很多股票会有业绩预告和风险警示,或是参照2015年亏损、2016年前三季度亏损,也可以找出这些可能要戴帽的股票。至于这些股票哪天披露年报,则可以在交易所网站查询,很多行情软件和金融终端也可以查询统计。

  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者对于那些2014年亏损,2015年预告亏损的公司千万要注意,不要在年报披露前几天买入。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