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运输板块逆市大涨

2017年03月30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益于港口股的涨停潮,交通 运输指数 昨日表现强势,大涨2.04%,涨幅在28个行业板块居于首位,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

  105只成分股昨日有72只股票实现上涨, 营口港 、 珠海港 、 日照港 等12只股票涨停,17只股票涨幅超5%。下跌的31只股票中, 长久物流 跌幅最大,为5.83%。 海汽集团 、 欧浦智网 和 天顺股份 跌幅超3%,其余个股跌幅相对有限。

  消息面上, 连云港 、 南京港 3月28日晚间双双公告称,拟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连云港称公司收到江苏省港口集团筹备组《关于筹建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涉及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通知》,拟将江苏省沿江沿海各设区市国有港口集团或码头企业股权整合成立江苏省港口集团。

  分析人士指出,江苏组建港口集团是抢抓“ 一带一路 ”和长江经济带利好政策的必然之举,港口集团的成立有利于整合江苏港口资源,扩大自身优势,对接长江经济带,提高江苏各港口的整体实力,交通运输板块短线料将表现强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