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医药净利增至21亿 郭广昌回应高管变动称需新球员

2017年03月30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管团队变动让 复星集团备受市场瞩目。3月29日,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向外界回应,高层大变动属正常的“新老交替”现象,复星集团实行全球合伙人制度后,将有更多新鲜血液补充到经营管理。 复星医药 当日发布2016年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46.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93亿元,分别增长16.02%和26.36%。

  推行全球合伙人机制

  3月28日晚, 复星国际 发布公告称,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由于“健康原因”自3月28日起辞去集团副董事长、CEO职务。丁国其则同日起辞任集团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理由是“为投入更多时间于家庭”。同日,汪群斌调任复兴国际首席执行官、薪酬委员会委员,执行董事陈启宇、徐晓亮同时获任联席总裁,而王灿、康兰、龚平则同时获任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李开复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陈启宇之前主要负责复星集团大健康领域,而徐晓亮此前主要负责复星集团快乐板块业务。

  对于这次高管变动,郭广昌称,“企业就像是球队,需要不断有新球员进来。新鲜血液不断注入,复星也会不断发展。”

  自2016年1月份,郭广昌即有意识地开始实行全球合伙人战略,向18位全球合伙人授予1.11亿股普通股购股权。“复星集团实行全球合伙人机制后, 新生 代管理层更加年轻国际化。”郭广昌表示。

  医疗服务板块表现亮眼

  复星医药 为复星集团旗下核心医药资产。2016年,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46.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93亿元,分别较2015年增长16.02%和26.36%。

  复星医药主要业务分为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院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含牙科、手术、输血器械及耗材;医疗及美容器械的研发生产与代理销售;诊断试剂)三大板块。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医疗服务板块。

  2016年,复星医药医疗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67亿元,较2015年增长21.67%;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业务收入26.64亿元,同比增长18.17%;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收入高达102.60亿元,但增长率仅为14.83%。

  在2016年的半年报中,复星医药增长最快的是医学诊断与医疗器械代理业务。而在年报中医疗服务业务后来居上。

  药品制造与研发是复星医药的主要营业收入来源。年报显示,2016年,复星医药共有18个制剂单品或系列销售过亿元,奥德金、优帝尔、头孢美唑制剂、阿拓莫兰等产品或系列销售均超过5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复星医药净利增至21亿 郭广昌回应高管变动称需新球员

2017-03-30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