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软件“急切”转板IPO

2017-03-29 09:01 来源: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27日,又一家济南新三板企业——金盾软件(833326)发公告宣布转战IPO。

  经济导报记者梳理金盾软件近期公告发现,在宣布IPO计划的前1个月里,其有点忙:2月22日,面向9名发行对象定增4000余万元;3月16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3月20日与券商签订辅导协议;3月24日在监管部门辅导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曾对金盾软件认购定增“补充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的9名“小伙伴”也将搭上IPO的顺风车。不过,这到底是无意命中,还是蓄谋已久,有待商榷。

  27日下午,经济导报记者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欲联系金盾软件董秘了解该公司IPO备战事宜,但均未得到回应。

  正在接受辅导

  金盾软件公告称,公司于24日在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目前正在接受兴业证券的辅导。

  不过,金盾软件提醒投资者,公司本次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等相关事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于计划,金盾软件同时表示,未来公司一旦向证监会或者有权审核机构提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新三板)的相关规定,适时履行股票暂停转让的申请事宜。

  公开信息显示,金盾软件成立于2008年8月,注册资本4960万元,主要经营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技术服务以及网络安全软件的开发等。

  金盾软件于2015年8月17日挂牌新三板,目前是基础层企业。

  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36.74万元,同比增长108.0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6.49万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706.69万元。

  九“战投”火线认购定增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017年2月23日,金盾软件宣布,对9名发行对象定向公开发行股票422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0元,募集资金4220万元。

  公告显示,这9名发行对象分别为,苏州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佛山特时代伯乐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怡华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海门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福华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惠州时代伯乐恺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豪迈欣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青岛从容股权投资仅仅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淄博启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淄博启鑫投资”)。

  对于此次定增,金盾软件称,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3月16日,金盾软件发布的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和章程备案的公告显示,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和公司新章程备案的手续,并取得了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就在完成工商变更的4天后,3月20日,金盾软件与兴业证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辅导协议。

  3月24日,金盾软件在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登记。

  去年初曾新增两股东

  资料显示,金盾软件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郑玉蒙,持有公司49.94%的股权。

  事实上,在2016年年初,包括郑玉蒙在内的金盾软件10位股东曾发生过一次股权变更事宜,其持股比例均有所下降。其中,实控人郑玉蒙的持股比例由53.89%降为现在的49.94%。

  股权变更后,淄博启鑫投资和济南豪迈动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济南豪迈动力”)两家公司成为金盾软件的新晋股东,分别持有金盾软件的股份比例为1.22%、6.11%。

  而搭乘金盾软件IPO的9名“小伙伴”中,就有淄博启鑫投资和济南豪迈动力的身影。

  其中,淄博启鑫投资为此次金盾软件9位定增对象之一;济南豪迈动力全资子公司,及受同一基金管理人豪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青岛从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成为此次定增的新增股东。

  剩余6家突击入股的新增股东则为受同一控制主体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制下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盾软件“急切”转板IPO

2017年03月29日 09:01    来源: 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