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登2月数据透A股“春意”新增投资者环比增长近六成

2017年03月29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编辑 谢欣

  挂在中登公司“市场数据”一栏中的月报,给市场带来丝丝暖意。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看到,“2017年2月中国结算统计月报”显示,2017年2月份,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51.5万,而今年的1月份,这个数字才95.63万,2月环比1月增幅高达58.42%。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看到,2017年2月份共计有18个交易日,与1月份的交易日数量相同,也就是说,这2个月的新增投资者数据差不多是在同一基础条件下,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纵观之前2016年3月以来的数据,单月新增151.5万投资者也不算低,位列中游,只有5个月的数据在这之上。回看2016年的2月和1月,新增投资者数分别为115.46万和135.08万,从同比来看,2017年2月份对新增投资者的吸引力也明显更大。

  盘面显示,1月份沪指上涨55.53点,2月份继续上攻了82.56点,缓慢上涨的态势再加上松绑股指期货等信号发出,或慢慢打消投资者的担忧,也使得市场慢慢有了新的人气。

  值得注意的是,或正是由于此前次新股的行情等因素,在2月份开通创业板功能的投资者数有35.3万个,使得2月底具有创业板功能投资者数达到了4067.25万个。而在1月份,开通创业板功能投资者数为27.95万个,2月份较1月份在这个数据上环比增幅为26.3%。

  实际上,如果从融资融券数据来看,以周为单位,也已经实现连续9周增长了。截至1月26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还只有8679.81亿元,而截至3月27日这个数字已经回升到9305.66亿元。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期间融资买入额最大的是非银金融行业,买入额高达1382.34亿元,有色金融行业的排名第二,买入金额也有1337.86亿元,另外建筑装饰行业和化工行业的买入额也超过了千亿元,数据分别为1226.28亿元和1152.91亿元。相比之下,最弱的则是休闲服务行业以及纺织服装行业等,买入金额也就几十亿或一百多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