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43% 次新股跌幅居前

2017年03月28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交运、基建等权重股下挫拖累,沪指低开后全天低位震荡,一度跌逾0.6%。创业板指走势如过山车,开盘即有一波拉升翻红,但随后震荡回落,尾盘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绿,综合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代表市场人气的次新股指数领跌逾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2.95点,跌幅0.43%;深成指报10563.29点,跌幅0.18%;中小板指报6811.28点,跌幅0.27%;创业板指报1944.36点,跌幅0.16%。

  沪市成交2034.52亿元,深市成交2624.1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58.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373.15亿元大幅缩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电子领涨,有色金属、钢铁、商业贸易涨幅居前;综合领跌,交通运输、建筑材料、计算机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西藏振兴指数领涨,新疆区域振兴、国资改革、燃料电池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跌,福建自贸区、北部湾、上海本地重组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第三方支付迎风口;2、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三方督导进程将加快;3、指纹识别模组下游需求旺盛;4、两部委发文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5、三星新旗舰手机即将发布无线充电产业有望爆发;6、中石化今年资本开支将提升打造世界级炼化基地;7、道指连续8天收阴,金价收涨创一个月新高。8、统计局:1-2月份工业利润出现较快增长,较多地依靠煤炭、钢材和原油等价格的快速上涨。虽然煤炭、钢铁和石油开采等行业利润增长较快,但仍属于恢复性增长。9、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MSCI明晟A股新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透露出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漫长努力,可能找到某种折衷或过渡性解决对策。若非已认定有较大的机会进行某种行动,应该不会展开征求意见。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消费成长股为主,周期与金融如果出现调整可以加仓,周期首选中游、金融首选信托。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市场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未来大多数小股票依然需要注意流动性(换手率)下降对估值带来的影响。TMT板块的投资机会可以从各细分行业景气出发,估值即使回到合理水平也不会是推动估值再度扩张的动力,估值提升需要等待利率下降或者外部条件发生变化带来风险偏好提升。我们目前对TMT等成长股的关注仍然聚焦在细分行业景气和龙头公司的盈利增长方面,投资者在未来一个阶段可以重点关注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的汽车电子、IPHONE8产业链、半导体、游戏、精品影视、消费金融、光通信等行业。

  海通证券继续保持乐观,关注“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3月份以来扰动因素不断,但是A股市场走势却持续坚挺,核心逻辑是基本面改善趋势依旧。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演绎。未来投资者可关注4月中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的政策动态,一季度数据如果继续向好将给去杠杆提供更好的条件。配置方面,建议围绕“消费升级(高端品牌消费品)+主题周期(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高分红)+价值成长(业绩和估值匹配)”主线。

  天风证券: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可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第二个是银行,分红率高,且板块PB极低;第三个是电力,板块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

  西南证券:当前经济依然处在复苏周期中,利率回升阶段性放缓,资金将继续向龙头股集中,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市场总体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之中,但在增量资金带动的龙头股溢价行情推动下,市场将在博弈中走向一年来新高。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聚焦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龙头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90.79          97.09         0.40%

  日经225指数     19202.87         217.28         1.14% 

  韩国指数       2163.31           7.65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860.40          71.17         1.23%

  道琼斯平均       20550.98         -45.74        -0.22%

  标普500           2341.59          -2.39        -0.10%

  纳斯达克综合      5840.37          11.63         0.20%

  德国DAX指数     11996.07         -68.20        -0.5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