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阶段性振幅收窄 大盘冲关好事多磨

2017年03月28日 08: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周一两市走势分化,盘中沪指创年内新高后回落,深市震荡回调,创业板领跌。盘面上,交运物流、港口水运、贵金属、水泥建材、券商、保险等行业表现强势,丝绸之路、上海自贸、次新股、中超概念、军民融合、上海国资改革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6.96点,跌2.49点,跌幅0.08%,成交2492亿元;深成指报10581.92点,跌64.80点,跌幅0.61%,成交2881亿元;创业板报1947.53点,跌17.61点,跌幅0.90%,成交782.7亿元。

  分析认为,3月来市场担忧和利空不断,如美联储加息、地产政策收紧、21日海外市场大跌、23日B股大跌等,A股却坚不可摧,核心是基本面持续改善。此外,去年12月来A股振幅再次收窄,3月仅2.5%,历史月均9.4%。参考过去阶段性振幅收窄后行情和中期震荡市波幅,预判市场将向上突破。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领涨板块分化,大盘冲关好事多磨。近期,一带一路板块成为新的领涨品种,白马股也有启动迹象,人工智能、锂电池等题材板块依旧活跃,上证综指随时将冲关3300点,盘中调整恰恰是场外资金进场的机会。不过,领涨品种出现分化,投资者切莫轻易追高。

  广州万隆:大盘冲高回落,原因在于,在上攻3300点过程中并未得到场外资金的增援,昨天在存量资金博弈下,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场内资金加速从中小创流出,涌入权重股。伴随市场风格和热点急速切换,主力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可能会引发局部杀跌风险,不容忽视。

  中航证券 樊波:各大指数遭遇明显压力,导致昨日股市震荡整理。上证综指逼近去年11月29日的颈线位3301点,向上将迎来480日均线所在的3340点强阻力。创业板指的120日和250日均线刚刚交叉不久,交叉点在2670点至2675点附近,压力明显。深圳次新股指数遇到30周和30月均线以及1660点至1670点区域的双重压力。

  国泰君安:上证综指已为突破3300点做好充分准备,仍存在“在3月份再上一层楼”的可能。过去两周的反弹一波三折,有惊无险,先后出现经典的“阴包阳”形态和盘中“V型反转”,体现出多空双方存在严重分歧。震荡盘升释放了市场做空动能,有利于未来两周发动上攻行情。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徽商银行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  
· 天天果园入股城市超市  
· 首商营收净利双降 购物中心成惟一亮点  
· 上市银行担忧资本充足率“不安全”  
· 波导股份净利下滑50% 沦为手机代工厂 
 
 
· 中海油服暂成亏损王巨亏114.5亿元 同比下滑1167%   
· 赤天化净利亏损3.5亿元 主营尿素停产逾一年仍未开工 
· 全聚德去年营收上座率双降 拟收购新业态公司 
· ST生化失控子公司 原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近3亿元  
· 大丰实业今日招股 文体设施整体集成方案解决商  
 
 
· 41家上市房企公布年报 超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 货币宽松进入尾部?没了“大水牛” A股还有新主线 
· 被欠18.3亿元 九台农商行遭辉山乳业“火烧连营” 
· 南方航空拟向美航发行H股股份 股神巴菲特染指中国航空业  
· 股权之争“逼停”天目药业 控股股东疑借重组搬救兵  
 
 
· 中体产业股权转让或有悬念 
· 万科大增跌价准备释放新信号  
· 机构重点调研绩优股 逾50家机构走访15家公司 
· 上海自贸区再迎创新潮 “国家队”证金汇金齐现陆家嘴 
· 银行股发威引领A股 8.53亿元大单布局12只个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93.70       -164.57        -0.68%

  日经225指数  19179.50        193.91         1.02% 

  韩国指数    2163.24          7.58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839.20         49.97         0.86%

  道琼斯平均    20550.98        -45.74        -0.22%

  标普500        2341.59         -2.39        -0.10%

  纳斯达克综合   5840.37         11.63         0.20%

  德国DAX指数  11996.07        -68.20        -0.57%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