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商银行独董钟嘉年辞职 银监会批准希拉贝尔任职资格

2017年03月27日 2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工商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工商银行希拉·C·贝尔任职资格的批复》(银监复〔2017〕102号)。根据有关规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监会)已核准希拉·C·贝尔担任本行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工商银行表示,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钟嘉年因任期届满不再担任工行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工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相关人员简历

    钟嘉年,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09年12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1980年加入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伦敦分所,1992年成为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1996年起任普华永道香港和中国大陆地区的金融服务专家,曾任普华永道香港地区人力资源合伙人,普华永道香港和中国大陆地区审计团队负责合伙人,中国银行审计项目组全球负责合伙人,香港公益金义务司库,香港会计师公会职业道德委员会、职业责任风险限制委员会、沟通委员会及调查组的成员,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中银香港、交通银行的重组及首次公开发行的审计负责人,Harvest Real Estate Investments (Cayman) Limited审计委员会主席。目前担任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副主席,是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澳门会计师公会会员。获英国杜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于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为44万元。

  希拉·C·贝尔(Sheila Colleen Bair),女,美国国籍,1954年4月出生。希拉·C·贝尔现任美国华盛顿学院院长、系统性风险委员会荣誉主席、非盈利性组织沃尔克联盟(The Volcker Alliance)的创始董事会成员、两家上市公司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和霍斯特酒店及度假村集团(Host Hotels &Resort Inc)的董事、非公众公司Avant 和itBit USA/Kabompo Holdings 的董事、中国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希拉·C·贝尔1981年至1988年担任罗伯特·多尔参议员(Robert Dole)的研究主管、副顾问和顾问。1991年至1995年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委员。1995年至2000年任纽约证交所政府关系副主席。2001年至2002年任美国财政部金融机构司助理秘书。2002年至2006年任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金融监管政策讲席教授。2006年至2011年任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主席。2011年至2015年任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高级顾问。 希拉·C·贝尔1975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哲学学士学位,1978年获美国堪萨斯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希拉·C·贝尔是阿默斯特学院荣誉博士、德雷塞尔大学荣誉博士、堪萨斯大学荣誉博士、马萨诸塞大学荣誉博士。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