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关注国企资产注入

2017年03月27日 09: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突破口”,会被实质性加速推进。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几种主流方法之中,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这种方式具有实施迅速有效、避免同业竞争、拓宽融资渠道、减少关联交易等实践上的意义和优势,因此定将是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的重要方式。2017年在高层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央企重组的浪潮之中,国企资产注入也定将加速进行。

  在寻找国企改革资产注入机会的过程中,可以从行业和公司两个层次来看。行业上来看,可以重点关注第一批混改试点覆盖的七个行业: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而在七个行业之中,电力、军工、铁路三个行业中的国企一直存在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问题,因此值得更加重点关注。而从具体的公司角度来看,需要着重关注承诺有望在近期兑现的公司。我们判断资产注入将在近期兑现的依据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一是在于给定的承诺期限是否临近,二是在于公司近期是否有相关实质性举措,有没有进入资产注入阶段的实质性信号。重点推荐东方能源,其他相关标的包括福能股份、中国动力等。(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