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大证券:妖股海虹控股放量下跌

2017年03月27日 09:34    来源: 深圳商报     赵文远

  上周延续结构性行情,沪指盘中创出近4个月新高,短期向好趋势有望延续。板块方面,次新股炒作持续火爆,而权重股有所分化,“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成为近期市场热点。个股方面,三星新材上周大涨61.05%,道道全上周涨幅41.94%;海虹控股上周下跌20.71%,*ST昆机上周下跌18.58%。

  三星新材(603578)

  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冷柜、酒柜玻璃门体的厂家,近四年经营稳健但成长性一般。公司此次IPO公开发行2200万股,发行价12.26元,经过连续大涨后上周五收于67.06元,总市值59亿元,对于这样一家中规中矩的制造业企业来讲已是天价。上周五该股成交放量非常明显,换手率21.59%,中签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有明显松动,预计本周一将打开涨停,建议中签投资者择机减持。

  道道全(002852)

  公司由当年曾经存在严重食品安全违规问题的湖南巴陵油脂有限公司改名而来。后为了维持口碑及争取能顺利上市,公司于2014年4月更名为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此次上市发行价47.3元,上周五收于155.69元。公司品牌力并不强,市场份额也很低,如果不能做到产品差异化竞争则难以得到较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成长性值得商榷。近三个交易日该股高位换手超过95%,建议投资者减持为主。

  海虹控股(000503)

  公司1992年在深交所上市,二十几年来主业经营举步维艰,扣非后净利润常年亏损。而其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和基本面形成极大反差,交投炒作异常活跃,动辄十倍以上的涨幅,成为有名的妖股。公司曾涉及的题材概念颇多,近期主打大健康和人工智能概念,但题材再好最终仍需落实到经营效果上去。近期该股波动很大,上周又出现放量下跌,目前大股东质押股票已占其所持公司股票的85.54%,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3.73%,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ST昆机(600806)

  3月20日,*ST昆机公告,公司以前年度财务报告涉嫌违规,存在多项不实情况,可能导致连续五年亏损。此事引发证监会、交易所及云南证监局的高度关注,并对公司正式立案调查。此前,*ST昆机在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公司业绩预告等信息披露方面已多次违规。证监会已对公司及违规责任人予以了警告和罚款,上交所也先后对其进行公开谴责、通报批评等纪律处分。上周*ST昆机连续一字跌停,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对此类问题公司,建议投资者放弃关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