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天马重组复牌 机构抛售游资杀进

2017年03月27日 09:35    来源: 深圳商报     傅盛宁

  停牌半年之后,3月22日晚间,深天马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金财产业、中航国际、中航国际深圳、中航国际厦门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厦门天马100%股权,向上海工投、张江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天马有机发光60%股权。此外,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扣除相关费用后将用于厦门天马第6低温多晶硅(LTPS)TFT-LCD及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建设项目。

  但23日复牌后,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卖出深天马A金额前五席位中,除第四位以外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不过上周五买入金额前五席位中的前两位来自于近期十分活跃的“涨停敢死队”中的“佛山帮”,分别为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席位和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席位。

  22日公告当天,深天马邀请90家机构到公司,解释重组内容及前景。公司领导在宣讲中说,此次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的标的资产有两部分:标的资产之一是厦门天马。厦门天马拥有两条产线:2011年,厦门天马投资建设国内第一条LTPS生产线(第5.5代),率先实现满产满销,良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支持多家国内外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客户实现产品首发,标志着中国在高端显示领域打破国外垄断;2014年12月,厦门天马追加投建一条第6代LTPS生产线,在中国大陆实现率先点亮并于2016年9月实现国内率先量产。这是目前国内最高世代的LTPS产线,也是全球最先进的LTPS产线。标的资产之二是上海天马有机发光。上海天马有机发光拥有一条第5.5代AMOLED产线,该产线已于2016年率先向移动智能终端品牌大客户量产出货,现正处于产能和良率的提升中。

  公司表示,上述标的资产与上市公司间有较强协同效应,此次将两个资产一起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扣除相关费用后,将用于厦门天马第6代LTPS生产线建设项目。

  公司在专业显示领域业务情况怎样?公司领导回答,公司进入专业显示领域已有近20年的历史,大部分都是世界500强客户及其他知名品牌客户。随着专显市场规模的不断成长和公司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提升,公司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助力专显销售收入和利润的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专业显示领域是公司非常有特色、有竞争力且在未来有较大成长和发展潜力并在快速成长的领域。随着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等应用领域的兴起及其对智能化的需求,专业显示领域应用空间将会进一步扩大,公司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投入更多的资源,将专业显示市场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