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去年销售额大增四成

2017年03月27日 09:30    来源: 北京日报     孙杰

  昨晚万科A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万科销售增长强劲,销售金额达3647.7亿元,大增近4成。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也实现双增,其中营收达2404.8亿元,同比增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0.2亿元,同比增16%。

  公告显示,虽然面对股权之争带来的不利影响,2016年万科销售增长依然强劲,全年实现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增长33.8%,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大增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同时,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也双双增长。根据同日披露的分红派息预案,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7.9元(含税)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6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87.2亿元。

  不过万科表示,繁荣背后也有隐忧,去年热点城市地价大幅上涨,“面粉贵过面包”屡见不鲜,正在透支行业长期增长潜力。据介绍,万科去年新增开发项目173个,其中88.3%的新增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万科年报称,短期来看,市场环境依然复杂。热点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持续分化,土地市场的调整滞后于住宅市场,以及行业自2016年底以来的去杠杆趋势,都加大了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但一些新生业态迎来发展良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