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价次新股有降温迹象

2017年03月27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上证综指高位震荡整理,预计本周虽有进一步上攻动能,但短线震荡整理格局仍将延续。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一带一路及大基建、国企改革及供给侧改革、品牌消费、军工及军民融合、医疗健康、智能设备、消费电子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西部建设、云南白药、东北制药、中国旅游、喜临门、德赛电池、宝钛股份等,分属一带一路、医药、大消费、消费电子、军民融合等主题,短线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中工国际、中材国际、厦门港务、西藏天路、中色股份、同仁堂、中炬高新、美克家居、龙大肉食、桃李面包、歌尔声学、国光电器、横店东磁、中国海诚、天地科技、哈空调等,分属一带一路、大消费、消费电子、国企改革等主题,在短线资金介入下企稳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减“*”股为原短中线“**”股华友钴业、洛阳钼业、格林美、泰山石油、海螺型材等,经过前一波反弹后,短线转入震荡整理或延续调整,故下调评级转入“*”。

  上周受外盘及B股大幅波动的影响,沪深股指呈现高位宽幅震荡整理格局。上周初,受上证50权重股持续走弱的影响,上证综指一度剧烈震荡,随后在一带一路、大消费、次新股等板块走强的带动下,以及部分上证50权重股企稳反弹的支持下触底反弹,收盘价反而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这表明,上证综指3300点压力区的高位套牢筹码已经被消化很多,压力已有所减轻。但是,本周股市面临银行季末MPA考核压力,可能会导致资金面愈加紧张。主板市场如果想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对资金量要求较高的权重蓝筹股的表现将值得关注。

  在主题热点方面,一带一路等受事件性驱动的题材板块表现更为强势,并有逐步扩散的迹象,相关个股在经过震荡整理后,仍值得给予持续关注。另外,近期走势疯狂的次新股走势出现分化,前期领涨的高价次新股出现资金减持迹象,预计次新股的炒作已进入“炒作”后期,在操作中应当保持谨慎,应避免过度追涨。在成长股方面,受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的影响,部分消费电子、安防等中等市值成长股继续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另外,成长确定性较高的5G、人工智能、锂电池等板块,短期经过分化后,部分再度走强的品种仍值得中期关注。随着主板指数进入春季行情,股指在高位区波动幅度不断加大,作为机构防守性品种的白酒、家电、家居、食品及部分医药等品牌消费行业,继续受到机构的持续关注,在回调后仍值得中期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高价次新股有降温迹象

2017-03-27 07:2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