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小阳春”行情还在

2017年03月27日 07:21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事回顾

  1、首批10家基金公司业绩曝光,各家公司的总资产和净利润率悉数增长,总资产平均增幅为17.19%,净利润率平均增幅为25.4%。华夏、易方达最赚钱。

  2、创新类“高送转”股开始变风向,部分送转股被机构高位减持。在监管层的高度关注下,高送转板块行情出现两极分化,多只“高送转”股出现“见光死”。

  3、互联网金融上市风声又起。前不久,拍拍贷和趣店纷纷爆出“已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的消息。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联网行业几大龙头更是被IPO的猜测围绕已久。

  本周机构研判

  国金证券 李立峰:“金三银四”行情延续,五月防风险。刚刚过去的一周,新兴市场表现好于欧美市场,其中美元指数走弱、资金回流新兴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目前来看,这一条件依旧具备。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小阳春”行情依旧具备,维持行情目标点位在3300点或以上的判断。

  红周特约 刘红军:上证综指日K线数据和指标已出现2次相对高位的背离,显示指数上行动能受到压制,到了一个相对狭窄的临界点。笔者判断,上证综指还可以在高位维持震荡2至3周,4月中上旬可能遇到重要阻力,位置在“圆点交叉”的3350点至3400点交叉区,叠加日K线、周K线指标较高位置的背离,以及月K线指标临近相对中高位,会形成技术上的日、周、月线级别的多重共振模式,根据历史经验判断,到时有较大可能会出现急速杀跌。

  广州万隆: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的表现更是持续抢眼。与波动剧烈的次新股相比,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股不仅走势平稳,且持续逆势向好,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也在弱势行情里体现得淋漓尽致,A股有望再度刮起“二线蓝筹股炒作风潮”。

  扬晚钱眼:上证综指在上冲3300点之前,一直在3250点至3200点区域反复震荡整固,其间虽然遭遇美联储加息、美股及B股暴跌等诸多波折,但好事多磨,股指依然顽强地震荡向上,意味着后市迟早要选择向上突破3300点关口,只是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上周五向上突破的态势已经摆了出来,但此次突破能否成功,还要看3300点关口主力机构的拉升力度如何。本周如能到达3286点至3306点区域,还是应该反向操作、顺势减仓为好。

  华东师大经济研究所 李志林:截至上周末,上证综指在3200点平台上已连续收盘50天。相对于2900点收57天、3000点平台收56天、3100点平台收61天越来越接近了。到3月底还有5个交易日,若大盘能不急不躁,在3200点平台上继续震荡盘整,把3250点至3290点的平台盘扎实,收盘就能达到55天。预计在清明长假后的4月上旬,上证综指上3300点平台应水到渠成。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