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新高之后 多头该有新动作了

2017年03月27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001-004.thumb_head

  上周五,大盘风云突变,一波较为有力的反弹,将沪指送上了2017年的新高。经过上周的多空争夺,市场似乎又重新被多头占据主动。接下来,沪指是否可能会去挑战去年的高点3300点?达哥与牛博士就接下来的行情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首先还是请您点评一下上周的行情吧?

  道达:前周,大盘在周五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这给上周行情蒙上一层阴影。而上周的行情,盘中的震荡明显有所加剧,多空双方的争夺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回顾上周的行情,在上周五之前,虽然大盘没有怎么上涨,但A股市场的韧性却已经有所体现。再加上MSCI有可能在6月宣布纳入A股进入全球指数的利好消息刺激,最终上周五大盘迎来了比较有力的反弹。

  牛博士:是上周五沪指大涨了20.90点,最终以3269.45点报收,盘中还创出3275.21点的年内新高,对此怎么看?

  道达:此前,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多次强调过,上周沪指面临方向选择,3228~3250点区间,将成为多空分水岭。如果能够放量突破3250点,那么沪指进一步挑战3300点的条件也就成熟了。现在看,上周五市场放量是比较明显的,沪市成交2670.9亿元,同时沪指也成功站上3250点,盘中还创出年内新高,那么,这也意味着接下来,沪指去挑战前期高点3300点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了。

  牛博士:看来,经过上周大盘的震荡上行,达哥对后市又乐观起来了?有一个消息,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央行行长周小川公开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你对此怎么看,会不会是利空呢?

  道达: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的尾声,这些应该都是市场预期之中的事情了。所以,我认为周小川这次的讲话,对大盘应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其实,近期由于处于季度末,流动性趋紧,市场也一度感觉有些紧张。不过,从上周大盘的强势表现看,市场基本上对流动性阶段性趋紧这个因素已经逐渐消化。一旦季度末的时间点过去了,那么这个因素对大盘的影响可能会进一步减弱。

  牛博士:技术上看,本周沪指站上3250点,后市操作上是否需要对策略进行调整?

  道达:确实,大盘再次放量,而且沪指突破3250点,还创出年内新高,这些从技术上看,都是对未来多头非常有利的局面。另外,近期盘中的热点,也能够看到清晰的持续性。

  比如绩优蓝筹股的新高不断,白酒股、医药股等都成为机构的宠儿。另外,“一带一路”这一题材,更是被众多券商研究所反复挖掘,其持续性和赚钱效应,也再次体现出来。所以,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再次满足了加仓的条件。因此,今天可以将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上调一成,加仓到五成。

  而未来,沪指继续向3300点发起进攻,甚至站上3300点,我认为概率在进一步提高。所以,接下来在今日加仓一成之后,就等多方攻击3300点整数关。如果能够站稳3300点关口,才考虑是否进一步加仓的问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加仓一成,总仓位为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