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走进对口小微企业 和困难群众家里帮扶

2017年03月26日 08:12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我市启动“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万名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困难群众”活动(以下简称“双万双联”活动)后,市直部门单位迅速动员部署,机关干部走进对接企业和困难群众家里,了解情况,开展工作。

  市委办公厅第一时间启动“双万双联”活动,将其列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工程,作为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求第一时间到企业、进社区,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确保“双万双联”活动走在全市前列。按照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所有承担对口联系任务的处(科)级干部,都在3天之内到联系服务的小微企业,送政策、听意见;到对口联系的社区收集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市委办公厅将建立定期检查通报机制,对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第一时间传达开展“双万双联”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布置工作,将17个党支部、75名机关党员干部与对口联系社区、小微企业一一对应落实。目前,绝大部分支部与相关社区建立了联系,协商联系服务困难群众工作。机关党员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多种渠道,纷纷与对应的小微企业开展走访联系,为企业送去了国家、省、市惠企扶企政策,初步了解企业情况,收集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有针对性开展服务打好基础。

  市政府办公厅各支部(处室)积极组织所属处科级干部,主动迅速与对口小微企业进行联系,按要求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服务打好基础。据初步了解,除少数因出差、参加市里集中学习等原因外,处科级干部都主动与对口小微企业进行了联系。联系中,有的同志因企业法定代表人电话变更无法联系上,就按企业地址找上门对接;有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不在武汉,对接的同志就先在电话中了解情况,约定对接时间。

  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将有关资料发放到每名处(科)级干部手中,让大家提前学习《“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活动工作手册》内容,做到宣传政策者自身先熟悉政策,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政策宣传员。各支部书记已带领支委全部进社区与居委会对接,了解社区困难群众情况,确定结对帮扶对象。部分党员已经上门走访了结对的困难群众,实地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谋划帮扶举措。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