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中国目前债务风险可控

2017年03月25日 09:13    来源: 深圳商报    

  在24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财政政策的空间”分论坛上,谈及中国整体财政预算状况时,财政部副部长刘伟表示,2017年中国的财政赤字率保持3%不变,当前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7.3万亿元,债务风险可控。

  刘伟说,赤字的增长必须根据经济和社会需要来确定,继2016年把赤字率第一次提到了3%后,中国2017年的赤字率也仍然按3%安排,但比去年增加了两千亿元人民币。增加的赤字主要用于结构性减税以及制造业升级创新,还有民生开支的一些硬方面的支出,赤字率按照3%控制仍有一定的余地。

  “中国政府对债务是非常重视的,我们的管控体系也在逐步完善,政府债务风险完全可控。”刘伟说。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