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有国有大行酝酿 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9折

2017年03月25日 08:48    来源: 广州日报     耿旭静

  记者从业内获悉,广州地区某国有大行正酝酿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在此之前,广州已有股份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上调至9.5折。不过相关人士表示,国有大行目前房贷发放正常,并没有因为额度紧张而停贷。

  广州地区五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的折扣或将打破。记者从业内获悉,某国有大行正在研究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估计最快4月1日执行9折利率。”相关人士分析,一旦有一家国有大行实施,其他国有行跟进会成为趋势,“9折利率将成为广州市场上的普遍利率。”

  据悉,随着楼市调控升级,邮储、兴业、广州农商行、光大银行等在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已陆续上调至9折。不过,目前国有银行在广州地区依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的优惠。

  除了房贷利率上行,不少贷款者反映放款开始变慢,显示房贷额度收紧迹象。对此,一家国有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该行房贷发放正常:“连短期快贷都可以放款,所以房贷也属正常发放,也没有停贷现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