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化第一股上海家化“掘金”母婴行业

2017年03月25日 08:49    来源: 广州日报     涂端玉

  2016年年报出炉之际,日化第一股上海家化在其品牌盛典上宣布,其成为英国市场份额第一的全球性母婴品牌Tommee Tippee在中国内地市场独家经销商。在业界看来,上海家化或希望填补花王业务代理结束的缺口,打造英国母婴产品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上海家化2016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收53.21亿元,同比下降8.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6亿元,同比下降90.23%。对于业绩大降,公司表示受累于整体经济环境和行业增速放缓影响,同时其还辞别了代理的花王业务。

  首次公开亮相的上海家化董事长兼CEO张东方开出“药方”,称今年将发力母婴行业,独家代理在英国市场份额超50%的婴儿喂哺品牌,借此拓展市场业务。张东方表示将继续聚焦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和家居护理三大领域,未来高端化和年轻化是行业高增长两个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