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今年将加大久期匹配

2017年03月25日 08: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24日, 中国人寿 相关负责人在2016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短期 利率抬升正是 中国人寿 进行固定收益投资好的窗口期。2017年, 中国人寿 将秉持稳健投资理念,抓住配置债券等固收产品的契机,加大久期匹配,并加大另类投资、非标资产的投资,对A股投资则将保持审慎的投资态度。

  受 利率下行及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2016年公司总投资收益为1081.51亿元,同比下降22.8%。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表示,投资收益下滑,主要是受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2017年,中国人寿将秉持稳健投资理念,抓住配置债券等固收产品的契机,加大久期匹配。同时,将加大另类投资、非标资产的投资,增强资产负债匹配能力,对A股投资则将保持审慎的投资态度。此外,中国人寿在2017年有大量资产到期,需要进行再配置。目前短期利率抬升正是中国人寿进行固定收益投资好的窗口期。

  在海外投资方面,赵立军表示,2016中国人寿海外投资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非常好的投资效果,包括拉长了久期和收益的提升,目前外币资产达到86亿美元。(李超)

  (原标题:中国人寿今年将加大久期匹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