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对澳业务继续扩大 今年将有更多澳洲品牌落户京东

2017年03月24日 20:4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今日,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出席了“中澳工商界CEO圆桌会议”。刘强东与中澳20多位工商界领袖共同探讨深化中澳经贸关系的发展方向、工商界合作共赢的愿景,并向大家介绍了京东与澳洲企业合作取得的成绩。在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的见证下,京东集团与涝河桥公司、明德路集团就关于共同成立专门开发澳大利亚食品加工产业的投资基金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3月24日,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中澳工商界CEO圆桌会议”上与中澳工商界领袖共同探讨深化 中澳经贸关系的发展方向、工商界合作共赢的愿景

  刘强东表示,“京东已经搭建了连接两国商贸的桥梁,将继续扩大与澳大利亚工商界的合作。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澳大利亚品牌落户京东,非常愿意为中澳两国的经济发展和贸易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随着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持续疲软,尤其是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减少,澳大利亚的矿业陷入低迷,中澳经贸急需迈向新的层面。2015年12月,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释放并扩大了澳大利亚在农产品、服务业方面的潜力和优势,为两国从“矿业繁荣”转型到“自贸繁荣”创造了条件。 

  从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在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中,以食品、日用品为代表的普通商品比重正在快速增加,部分品类甚至在成倍增长。以2016年的数据为例,澳洲对华出口的谷物粉、乳制品等增长了140.8%;食用水果及坚果等增长了85.3%;杂项食品增长了62.2%。其中,跨境电商成为了澳大利亚商品打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 

 3月24日,中澳企业CEO圆桌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图为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 刘强东(左一)出席会议。

  以京东为例,2016年8月京东生鲜事业部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签订了关于生鲜品类合作的备忘录。随后,京东的澳洲产品开始猛增,2016年京东生鲜销售的澳大利亚生鲜产品相比2015年增长了600%。与此同时,京东全球购也在澳洲商品上发力,2016年澳大利亚品牌在京东全球购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300%,全年货量突破万吨。 

  澳大利亚商品在京东平台快速增长的背后,是中国消费者对于澳洲高品质商品的旺盛需求以及对京东品牌的认可。京东已经成长为全球品质电商平台的领导者之一,2016年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拥有超过2.2亿的活跃用户。随着澳洲进口产品关税的逐年降低,预计今年将有更多澳洲知名品牌和供应商与京东达成直接合作。 

3月24日,在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见证下,京东等中方企业与澳方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

  京东的澳大利亚招商业务也在加紧进行,3月22日,京东和大型保健品集团然萃维(Nature’s Way)达成协议,京东“全球购”将开设然萃维的直销商店。 

  2016年京东与诸多澳大利亚品牌展开了深度合作,包括酒水、健康、母婴用品、食品饮料、个人护理以及化妆品、生鲜等众多品类,如,澳佳宝护肤品,新康利麦片、杰卡斯红酒、Swisse保健品等,在京东平台上都极为畅销;同时,京东已成为TWE和YellowTail在中国最大的销售渠道。此前京东全球购专门成立了“澳洲馆”,集中展示澳洲的优质商品。在去年双11,澳洲馆进入京东热销国家馆的前三名,其中Swisse保健品一天就销售了超过8万瓶。 

  刘强东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希望与澳洲品牌直接合作,确保平台能够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也非常愿意探索多种合作模式。他说:“任何能够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商业模式都值得我们探索。我们接受所有的可能性,包括与大型零售商合作将澳洲品牌带给中国消费者”。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京东对澳业务继续扩大 今年将有更多澳洲品牌落户京东

2017-03-24 20:4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