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有能力长期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

2017年03月24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向婷)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中国神华的现金分红方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中国神华的现金分红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积极回报投资者,实现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共赢,表现出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风范,树立了蓝筹股的形象。

  邓舸还称,2016年有2031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计8301亿元。下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对于有能力但长期不分红的公司加强约束,对不分红反而配合高送转操纵的公司严查严办。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