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2017年03月24日 1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向婷)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通报了2016年度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的情况。证监会统一对2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检查,回访检查2家审计机构、1家评估机构。

  检查发现,审计评估机构在内部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总体有所改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分审计机构业务承接与保持等质量控制环境仍不完善。部分审计机构总分所一体化,业务承接、监控等环节不完善,独立性管理制度不健全,在具体项目执业方面,监盘、截止性测试等基础审计程序不到位,与收入、存货、递延所得税等实质性审计程序存在较多问题等。

  邓舸表示,证监会对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华信众合评估、广东中广信资产评估公司出具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对上述公司的相关人士采取相应采取相关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