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调查山东墨龙等九起信披违规案

2017年03月24日 16: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向婷)今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通报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的情况。稽查部门筛选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

  这些违法违规案件的主要特点包括:大股东、实控人及其利益关联方在减持等敏感试点虚构或隐瞒重要信息;上市公司定期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虚增利润,有些公司长期掩盖财务问题,市场反应强烈;股票发行过程中,涉嫌通过虚构交易粉饰公司交易,不披露关联交易;高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资金划转、放弃债权、提供资产等手段背信损害公司利益等。

  邓舸表示,证监会对于违法信息披露的案件,绝不容忍,相关案件的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