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忠旺2016年经调整纯利上升12.1%至人民币31.4亿元

2017年03月24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今日,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忠旺”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股份代号:01333)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回顾年”)之经审核全年业绩。回顾年内,集团的对外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3.9%至76.5万吨,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167.0亿元。经调整纯利按年上升约12.1%至约人民币31.4亿元,经调整每股盈利约人民币0.44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10元,连同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1元,全年每股派息港币0.21元,派息比率约45.5%。

  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先生表示:“随着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普及,铝合金产品的下游应用趋向多元化并走向高端。中国政府已明确落实各项措施,包括更严格的乘用车燃油消耗量限值、更完善的高铁网布局、更具体的新能源汽车中长期规划等,为铝合金车身骨架、高铁大部件、大巴零部件等高附加值产品带来商机。集团一方面巩固现有的高端大部件及深加工产品销售,一方面进行设备升级改造,致力开拓与下游客户的深入合作,实践向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货商转型。”

  铝挤压业务升级产能巩固竞争力

  面对市场对高端铝产品的需求,集团正布局产能扩充及优化。集团在回顾年内订购了99台挤压设备,将在未来两至三年内陆续投产。早前订购的两台225MN超大型挤压机其中第一台正在进行全面调试,预计2017年上半年投产;第二台正在进行安装。

  深加工业务携手客户开发更多终端产品

  深加工业务的销量按年上升22.7%至约9.0万吨,销售收入上升25.1%至约人民币24.4亿元。集团为客户定制设计及生产的深加工半成品及成品的种类增加,提升竞争力。回顾年内,销量增长显著的产品包括电动大巴车身结构件、新能源汽车及轨道车辆大部件等。同时,集团携手国内大型汽车及客车制造商展开深度合作,包括独家供应奇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S51的全铝车身骨架、长城华冠纯电动跑车前途K50的车身用铝材等。

  布局产业延伸开拓潜力市场

  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正为轨道交通、机械装备及其他工业领域的潜在客户提供小批量产品。回顾年内,熔铸车间及热轧车间分别生产出业内最宽的铝合金铸锭及板材,彰显技术能力。截至目前,项目除了已获得环境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项认证外,更已一次性通过AS9100、TS16949、ISO9001三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成功建立和运行符合航空、汽车等行业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另外,项目还顺利通过了国际航空工业Nadcap权威认证、挪威船级社(DNV)及日本船级社(NK)的认证。这充分显示项目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设备保障能力,对项目的发展极具战略意义。

  位于营口的高精铝项目第一期已全部投产。回顾年内,该项目供应内部生产所需的优质铝合金棒,为集团节省了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在建的第二期将于2017年内陆续投产。

  路长青先生总结说:“中国政府的多项发展规划及政策引导,为中国铝加工企业创造了有利的发展环境。集团将继续推进产能扩充、完善产业布局,长远发挥铝挤压、深加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的协同效应,成为具竞争力的高端铝产品研发制造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