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07% 次新股获利资金出逃

2017年03月24日 11: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周五沪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小幅冲高回落,午市休盘前略有反弹,深成指则高开高走,盘中涨近0.5%。盘面上,小盘股表现活跃,家用电器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科技类股走强,苹果指数领涨逾2%。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246.22点,跌幅0.07%;深成指报10606.56点,涨幅0.22%;中小板指报6840.03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报1954.86点,涨幅0.33%。

  沪市成交1276.64亿元,深市成交1592.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69.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878.01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飘绿。有色金属领跌,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采掘跌幅居前;家用电器领涨,电子、交通运输、通信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下跌。苹果指数领涨,无线充电、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指数涨幅居前;参股金融指数领跌,新能源、传感器、LNG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减少到169只。

  2、央行表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应拒绝发放贷款。同时,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机构热议】

  同花顺:早盘两市继续维持之前的窄幅震荡走势,主流热点在于一带一路和港口航运中。前期大涨的次新股和高送转获利资金出逃,无资金接力致使跌幅居前。一带一路作为政策受益板块,且5月份将会召开一带一路大会,该板块有望在此期间反复炒作。今日西部建设加速第三板也印证了资金对于该板块炒作的认同。新疆,福建,甘肃等一带一路地区受益较为明显,一些低位受益股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另外,市场资金挖掘低位补涨的绩优白马股,食品饮料,消费类龙头股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源达投顾:上证综指昨日再收一颗十字星,但与周三的十字星意义完全不同。盘中股指上演大跳水,最后能逆转翻红,说明上涨的大趋势不变。同时,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说明做空动能再一次得到释放,有助于后市继续上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00.07       -27.63       -0.11%

  日经225指数  19223.00       137.69        0.72% 

  韩国指数    2168.60        -4.12       -0.19%

  澳大利亚指数  2168.60        -4.12       -0.19%

  道琼斯平均   20656.58       -4.72      -0.02%

  标普500      2345.96       -2.49      -0.11%

  纳斯达克综合  5817.69       -3.95      -0.07%

  德国DAX指数  12039.68      135.56       1.14%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