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美国航空或入股南航

2017年03月24日 09:24    来源: 广州日报     李妍

  3月23日早间,南方航空A股和H股临时停牌。南航方面表示,停牌原因为,待发出一项有关公司潜在重大战略合作之内幕消息公告。有消息透露,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正就大约2亿美元入股中国南方航空一事与其进行深入谈判。受此影响,3月23日机场航运板块走俏。当记者向南航人士求证时,南航人士并未给予直接回应,只是表示如果有重大战略合作消息请以公告为准。

  有匿名财经知情人士称,美国航空正就入股中国南方航空一事与其进行深入谈判。据悉,入股可能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行。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按照讨论,美国航空将取得一个南方航空董事会观察员的席位,该席位没有投票权。交易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动,最终是否能够达成协议仍不确定。

  民航资源网分析研究人士林智杰表示,如该消息属实,对中美航空市场格局影响不小。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