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多家分行行长被免 回应称系正常人事调整

2017年03月24日 09:00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发银行四家一级分行和一家二级分行行长于近期被“闪电”免职,稽查组进驻。22日,广发银行对记者回应时称,这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有的行长是正常的干部流动,有的是离职,不过,确有个别行长存在问题。

  在上述分行行长被免职之前,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萝卜章”事件曾闹得沸沸扬扬。去年年末,招财宝平台上发售的“侨兴私募债”违约,根据当时的交易结构,浙商财险为“侨兴私募债”做保险,该保证保险又由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提供反担保。如果“侨兴私募债”出现违约,广发银行惠州分行需要承担赔付责任。违约事件爆发后,广发银行发公告称,浙商财险所持的那份涉及金额11.46亿的保函是“假保函”,担保文件、保函所盖的该分行公章、所盖的该分行行长的私章均系伪造,并向惠州市公安机关报案。有分析指出,该事件暴露了广发银行内控管理存在漏洞。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多家分行行长被免 回应称系正常人事调整

2017-03-24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