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概念四连阳

2017年03月24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 一带一路 概念涨幅名列概念指数前茅,全日上涨1.24%或29.81点,收报2436.35点,创1年多新高。近四个交易日持续上涨,且自2016年1月29日低点以来,累计反弹幅度高达46.97%,跑赢同期沪综指24.64个百分点。

  成分股中, 西部建设 、 兰石重装 涨停, 达刚路机 上涨6.56%, 天山股份 、 青松建化 和 北新路桥 涨幅逾5%。跌幅最大的是 锦州港 、 渝开发 , 海南瑞泽 ,但跌幅也均不超过2.3%。

  国家“ 一带一路 ”官网于昨日正式上线运行,网站 微博 、微信同步开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再次凸显国家层面对“ 一带一路 ”的重视。 招商证券 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正稳步推进,“硬”和“软”条件不断成熟,5月将举办“一带一路”峰会是3年来规格最高的论坛,预计大单会陆续落地。

  民生证券则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不仅利好传统的陆运、海运,也包括当代运输的核心空运。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有实力的地方政府对于航空线路的补贴以及政策方面的扶持将更加积极主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