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欧股份拟与七家公司发起设立燕赵人寿

2017年03月24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昨晚,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发布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与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桂林聚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利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发起设立燕赵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用名,以保监会批准及工商机关核准为准),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6,000万元,占燕赵人寿注册资本的10%。

  公告指出,浙江利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相荣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壮利投资设立的企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利欧控股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据悉,燕赵人寿注册地拟考虑为河北省, 具体地址以保监会批准及工商机关登记为准。燕赵人寿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壹拾陆亿元整(RMB1,600,000,000 元) 。股份总数为壹拾陆亿份。燕赵人寿的股份采取股票的形式,每股面值人民币壹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