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零售业务收入增速达20%

2017年03月24日 07: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根据中信银行最新发布的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末,中信银行总资产达59310.5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79%;净利润416.29亿元,较上年增长1.14%。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信银行零售业务发展较快,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零售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0.62亿元,比上年增长20.10%,占营业收入的25.95%;零售银行非利息收入231.90亿元,比上年增长34.88%,占非利息净收入的51.53%。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在年报致辞中称:“对公业务是我行的传统与优势,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我们在保持这一传统优势的同时,努力把零售银行作为转型突破口,把金融市场业务打造为新的增长点。”年报称,通过零售银行二次转型,重点推动个人信贷、管理资产、收单业务等三大业务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年报还称,建立并强化了对公、零售业务联动机制,实现优质对公、零售客户资源的相互转化。报告期内,通过公私联动,新开发零售高端客户6501户,新发信用卡55.2万张。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信银行个人贷款中房贷增速不低。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余额4206.30亿元,比上年增长63.03%,平均定价为基准利率下浮9.03%。

  “出国金融”一直是中信银行的特色业务,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该行出国金融业务累计服务客户140万人次,带动新增零售客户12.5万户,新增零售管理资产376亿元。

  中信银行零售业务板块中的信用卡业务去年增速也较快。2016年内,中信银行新增发卡700.51万张,比上年增长21.20%;信用卡消费金融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分期业务交易金额1439亿元,比上年增长39.75%;实现分期业务收入123.30亿元,比上年增长46.79%。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