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银行德邦证券打造国内首只消费金融ABS基金

2017年03月24日 07:0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江苏银行与德邦证券在上海宣布共同发起设立——“江苏银行—德邦证券消费金融ABS创新投资基金”。该基金为国内首支消费金融ABS创新投资基金,规模200亿元,专注于消费金融领域,以Pre-ABS投资和夹层投资作为主要投资策略。分析指出,该基金的设立有利于推进消费金融生态圈的有序发展和价值挖掘,打造资产证券化市场全链条服务闭环。

  近年来,国内资产证券化业务历经了高速发展,然而公募证券化融资比例仅占国内消费信贷市场的1.12%,与欧美资产证券化业务发达国家相比,国内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增长空间巨大。此次消费金融ABS创新投资基金的设立,一方面可以提高投资者的资产把控能力,解决“资产荒”导致的资金投资效率下降问题,同时开拓多层次业务收入来源,促进营收多元化发展;另一方面可以为融资者提供充足的资金,并快速解决其资产周转效率问题,实现融资人资产的快速循环迭代,开辟新的融资渠道。

  据了解,该基金将通过Pre-ABS和夹层投资,加强一二级市场联动效应,盘活市场存量,激活市场和资金流动性,促进消费金融市场释放更大空间。同时,亦有助于消费金融的高速发展,抚育更多的消费金融公司。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