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两地互认基金现净赎回

2017年03月24日 06:5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玲)两地基金互认推出以来,南北冷热不均现象一直十分明显。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数据出现下降,而南下销售的内地基金虽然出现增长,但幅度十分有限。截至2月末,二者之间差距继续扩大至75倍。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末,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北上)资金累计净汇出73亿元,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入9744.64万元人民币。而南下销售的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累计汇出105.82亿元,累计汇入32.77亿元。香港基金境内发行销售累计汇出6742.93万元,累计汇入1.64亿元。

  统计显示,虽然今年以来申购香港基金资金超过3.6亿元,但同时也出现较多净赎回资金,因此累计净汇出资金减少了近5亿元。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在内地销售的香港基金以债券类产品为主,此类产品在去年全球市场均出现明显波动的背景下,更受投资者关注。而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不断创下新高,资金大量转向港股市场,权益类产品更受投资者关注。

  而从内地基金在香港销售情况来看,虽然总量一直在亿元之下,但今年以来申购量出现微增。

  记者在23日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内地资金依然看好香港市场的投资机会,港股QDII基金、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近期管理规模出现明显上升。

  申万宏源认为,2017年港股将绝地反击,目前中资股依然处于被明显低估的状态,内地南下资金更偏爱中资股,南下资金不仅会带动市场情绪,也会修正市场逻辑,预计2017年恒生国企指数将会有20%以上的上涨。

  凯石财富数据显示,上周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49%,其中信诚金砖四国表现最好,涨5.03%。从具体品种来看,中概股、港股、新兴市场主题QDII表现最好,原油、美元债主题QDII表现较差。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对港股的压制已解除,境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乐观,内外资对低估值港股的配置偏好依然持续,维持H股指数年内较恒生指数有相对表现的判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上两地互认基金现净赎回

2017-03-24 06:56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