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金服赔本卖浙商银行 或受华大基因刺激为上市提速

2017年03月23日 14:00    来源: 和讯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和讯股票消息 3月22日,浙商银行盘前出现一宗5882.3万股的大额成交,涉及资金2.32亿港元。市场消息指出,该批股权卖家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转让价3.95港元/股,较上一日收盘价折让11.04%。

  不过浙商银行昨日股价仍逆市创新高,最高至4.52元,收报4.490元,涨幅1.13%。成交5935万股,涉资2.35亿元。其于去年3月30日以3.96元上市。

  据悉,浙商银行2016年3月29日发布的《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公告》赫然显示,作为五大基石投资者之一,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香港)投资已认购5882.3万股H股,发售价为每股3.96港元,这一认购数量与周三大额抛售数量完全吻合。

  对于此次浙商银行的大额交易,蚂蚁金服以低于IPO价格的水平出让浙商银行股份,有分析人士称,蚂蚁金服此次减持略显急迫,或是为年内上市铺路。

  此前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正考虑为蚂蚁金服、奇虎360等大型科技公司IPO提供快捷通道。特别是近期华大基因IPO候审排名出现大幅提前,市场对此类借壳和参股公司的炒作热情从ST天仪、荣之联(002642)和中信国安(000839)等概念股股价中可见一斑。

ST天仪近期走势

  ST天仪近期走势

  业内认为,蚂蚁金服估值目前已达到750亿美元,且电子支付深受群众欢迎,若蚂蚁金服上市提上日程,无疑将成为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最大事件。随着蚂蚁金服IPO进程的推进,相关概念股关注度有望大幅提高。

  相关概念股有:

  健康元(600380):出资7334万,比例7.3267%,参股上海经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借此入股蚂蚁金服。

  合肥城建(002208):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正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新朋股份(002328):5亿设立上海金浦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蚂蚁金服。

  张江高科(600895):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截至去年5月11日,出资额已达到12亿元。根据公告,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该项目。

  君正集团(601216):旗下的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目前持有天弘基金15.6%的股权。

  恒生电子(600570):蚂蚁金服将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曲线入主恒生电子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