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0.31% 资金扎堆介入蓝筹板块

2017年03月23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早盘金融股引领反弹,带动沪指一路震荡回升,盘中涨逾0.5%,午间休盘前涨幅有所收窄,深成指走势类似。

  截至休盘,沪指报3255.13点,涨幅0.31%;深成指报10594.99点,涨幅0.39%;中小板指报6821.53点,涨幅0.52%;创业板指报1957.51点,涨幅0.46%。

  沪市成交1292.87亿元,深市成交1585.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78.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3265.11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除食品饮料、采掘外,其余皆上涨。非银金融领涨,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银行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黄金珠宝指数领跌,粤港澳自贸区、充电桩、无人机指数跌幅居前;丝绸之路指数领涨,新疆区域振兴、卫星导航、移动转售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A股三大蓝筹股狂派息,中信银行(601998)10派2.15元,派股息总额105.21亿;海天味业(603288)拟10派6.8元,共派息18.39亿元;双汇发展(000895)拟10派12元,派现金额高达39.59亿元。

  2、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上海清算所伦敦办事处在伦敦金融城举行的揭牌仪式别具一格,这个中央对手方机构在海外迈出的第一步低调而务实,以一场与伦敦金融城合作召开的“中英金融合作中金融基础设施的作用”国际研讨会来揭幕,探讨英国脱欧对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及跨境合作展望。从可靠消息来源获悉,“沪伦通”的实现已基本不存在技术层面的障碍,有可能在今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机构热议】

  同花顺:今日两市风格切换,前期大涨的小盘次新股炒作热潮逐渐冷却,高送转股易事特(300376)高位大跌,表明资金风险偏好下降。低位低价股今日表现较为坚挺,而近期多家蓝筹股相继派息,分红额度较大,吸引资金扎堆介入蓝筹板块。目前来看,医药,白酒,乳业等板块在弱势中因现金流充沛,盈利能力强容易得到资金买入而逆势拉升。市场风格切换至蓝筹股中,而次新股,高送转板块炒作过热之后会有相应的调整,在调整后一些小盘绩优股仍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炒作偏好,适当配置部分蓝筹股,一些盈利能力强,业绩大幅增长,此前未派息的蓝筹股值得重点挖掘。

  天信投顾:股指仍有回踩压力。上证综指目前面临巨大压力,下面又有较强支撑,短线维持箱体运行的概率较大,高抛低吸是最明智的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者继续以“喜新厌旧”和“权重适配”为选股的原则。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96.22        75.81        0.31%

  日经225指数  19045.50         4.12        0.02% 

  韩国指数    2173.27         4.97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746.30        14.34        0.25%

  道琼斯平均   20661.30       -6.71      -0.03%

  标普500      2348.45        4.43       0.19%

  纳斯达克综合   5821.64       27.81       0.48%

  德国DAX指数  11904.12      -58.01      -0.48%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