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报八成公司预喜扎堆化工电子行业

2017年03月23日 08:41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A股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其中不少公司同时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吸引了市场投资者的目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沪深两市共有502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有181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4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9%。值得关注的是,有104家公司2016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且2017年一季报预喜,有望实现业绩双增长,其中化工电子两行业预喜扎堆。

  业绩涌现104只双增长白马股

  数据统计显示,上述104家2016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且今年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共分布在19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化工(22家)、电子(15家)两行业最为集中。

  具体来看,根据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显示,化工行业中,卫星石化、江山化工、齐翔腾达、国瓷材料、华信国际、阳谷华泰、三聚环保、兄弟科技等公司有望实现业绩翻番,此外,中核钛白、安纳达、*ST兴化3家公司本期有望实现同比扭亏。电子行业中,乾照光电、力源信息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包括华灿光电、北方华创、锦富技术、东晶电子等公司本期则有望实现同比扭亏。

  投资坚守价值主线

  对于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涨价周期中,部分化工子行业景气度提升,具体受益品种包括纯碱(双环科技、三友化工)、农药(辉丰股份、湖南海利、扬农化工、长青股份、利尔化学)、橡胶助剂及炭黑(阳谷华泰、黑猫股份)、粘胶(三友化工、南京化纤)、尿素(湖北宜化、华鲁恒升)等。

  此外,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指出,伴随着电子行业整体运行情况的回暖以及对景气度的看好预期,市场对电子板块的关注也有所提升。伴随2016年年报以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的陆续发布,本着强者恒强的逻辑,建议继续关注估值合理、业绩与成长兼备的白马股,坚守价值主线。同时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在细分子领域具备竞争优势,并且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的个股,紧握行业成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