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主题表现强势

2017年03月23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A股昨日震荡下跌,围绕“ 一带一路 ”主题的概念股表现抢眼,成为昨日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昨日丝绸之路、新疆区域振兴、“ 一带一路 ”指数涨幅居前,均超过1%,分别为1.75%、1.04%和1.03%。从个股来看, 西部建设 和 达刚路机 涨停, 北方国际 、 厦门港务 、 中工国际 等6只股票涨幅超3%。

  分析人士指出,“ 一带一路 ”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依然是未来关注的重点,存在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一带一路”战略将超越中国工程公司在海外修路架桥的传统模式,进一步拉动沿线国家区域整体开发建设,进而带动产品、设备和劳务输出。“一带一路”主题料将保持活跃。(徐伟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