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腾讯蝉联最具价值品牌榜首

2017年03月23日 07:42    来源: 深圳商报     常亮 张枫

  2017年度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近日在京发布,100强的品牌价值总和达到557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6%,创历史新高。

  腾讯品牌价值增长29%,达到1061.81亿美元,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首,成为首个价值超过千亿美元的中国品牌,占百强品牌价值总和的近五分之一。

  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也不断扩大。很多科技品牌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营收来自海外。最突出的是联想、华为和中兴,分别有72%、58%和47%的营收来自中国以外。

  互联网三大巨头(BAT)全部跻身前十强,阿里巴巴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升至第二位,品牌价值增长22%,达到580.09亿美元;百度排名仍为第五,但品牌价值下降11%,至238.86亿美元。

  比亚迪位列第43名,蝉联汽车类榜首。据悉,此外比亚迪还成为品牌价值增值20强的唯一车企,其品牌价值增长14%至17.9亿美元。

  据介绍,近年来比亚迪持续发力高端产品,推出秦、唐、宋、元等多款“王朝”系列车型,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高达100,178辆,蝉联全球销量冠军。

  进入百强的深企,除了腾讯、华为、比亚迪外,还包括招商银行(第17位,品牌价值65.81亿美元)、万科(第25位,品牌价值34.24亿美元)、中兴(第49位,品牌价值14.03亿美元)。

  随着中国逐渐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过渡,BrandZ榜单上表现最为突出的,是那些为城市中产阶层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其中,教育和旅游机构品牌价值总和增长46%,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而按美元计算,科技与零售是增长最快的两个行业,分别增长16%和22%,达到1637亿和742亿美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