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

2017年03月23日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陈姝

  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的学者之一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昨日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将从百度离职。百度通过其企业官方微博也予以确认,同时也宣布,任命副总裁王海峰为AI(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体系负责人。

  昨日上午,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英文自媒体平台Medium及微博、Twitter等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开信,宣布自己将从百度离职。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恩达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他是谷歌大脑联合开创人,并领导了著名的“机器识别猫”实验。他于2014年5月加入百度,担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负责百度研究院的领导工作,尤其是Baidu Brain计划。他称,离职后自己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事业。

  “作为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首席架构师,我很自豪能够引领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飞速发展和崛起。”公开信中,吴恩达说,目前百度人工智能团队已经增长到近1300人,其中包括300名百度研究院成员。人工智能技术每天服务上亿用户,全面支持搜索、广告、地图、外卖、安全、消费金融等百度现有业务,并孵化出了无人驾驶、DuerOS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等多项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业务、新技术。

  百度昨日中午发布内部邮件也披露了这一消息。

  此外,百度也宣布将进一步深度整合包括NLP、KG、IDL、Speech、Big Data等在内的百度核心技术,组成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于2010年1月加入百度,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ACL最年轻的会士,也是该会50多年历史上唯一出任过主席的华人。

  百度近年来相当重视人工智能。资料显示,仅去年和前年,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投入就已超200亿元,未来这个投入力度也不会缩小。

  百度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在人工智能的各个重要领域都拥有世界级专家专业水准的公司,除了吴恩达外,还有陆奇、王海峰以及新任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等人。吴恩达评价说,李彦宏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优秀的CEO之一,“百度的人工智能将继续开拓前行,我也会为此而欢欣喝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