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两月农业保险超速发展 保费同比增长近四成

2017年03月23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冷翠华

  根据保监会22日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1-2月,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535.27亿元,同比增长9.38%。值得注意的是,在产险业务中,交强险原保险保费收入280.20亿元,同比增长4.32%;农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6.65亿元,同比增长37.98%。由此可见,农业保险原保费收入增幅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从具体的保险公司来看,今年前两个月,专业的农业保险公司大多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例如,安华农险取得保费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了47.06%;国元农险取得保费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了23.59%;阳光农业保险取得保费收入6488万元,同比增长了6.75%;中原农业保险取得保费收入约2.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2441.36%。

  业内人士表示,规模经营是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必经之路,离不开农业保险的保障。农业是风险较多的产业,除自然风险、市场风险外,还有产品安全风险。这些风险都需要相应的保险产品来转移。同时,针对巨灾对农业的影响,还应开展巨灾的再保险工作。此外,在精准扶贫方面,农业保险也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事实上,最近几年,我国农业保险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我国农业保险提供的风险保障从1126亿元增长到2.2万亿元,年均增速达到38.8%。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农业保险还将保持较快发展速度,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随着农业经营模式的改变,农业保险创新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