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要客户又鼎力支持 神雾环保获59亿订单

2017年03月23日 07: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2014年,A股上市公司“天立环保”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神雾集团。随后公司名称也变更为“神雾环保(300156)”。更名之后的上市公司顿时焕发出新气象。业绩上,公司一改此前巨亏的局面,连续多年增长;股价上,自2014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640%。业绩与股价相辅相成的作用下,神雾环保俨然已经成为A股的一只大牛股。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公司的靓丽业绩,得益于不停涌现的巨大工程订单。新疆胜沃、德辰科技、乌海洪远等重要客户轮番上场。当下,乌海洪远又给公司抛来一个价值数十亿元的大项目。

  中标59亿元项目

  据神雾环保3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收到乌海洪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海洪远)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据悉,洪阳冶化中标“乌海洪远乙炔化工新工艺40万吨/年多联产示范项目工程施工总承包”。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查阅招标资料发现,上述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经济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建设总占地约2768亩,计划利用当地长焰煤和原料,生产电石中间产品,继而以电石为原料生产聚烯烃产品,副产乙二醇、电石渣、焦油、丁烯等。项目总规模为年产120万吨电石(中间产品)、40万吨聚乙烯。

  根据中标内容,洪阳冶化将负责项目乙炔装置、乙烯装置、聚乙烯装置等以及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辅助设施的工程施工;同时,洪阳冶化还需负责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建设。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上述项目最让人吃惊的在于总金额。神雾环保称,洪阳冶化中标金额暂定为59.47亿元。

  资料显示,神雾环保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为12.15亿元,这一项目中标金额合计占比公司2015年营业总收入的489.63%。神雾环保表示,若中标项目最终签订合同并得到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还是曾经的“他”

  事实上,这不是神雾环保与乌海洪远之间进行的第一笔交易。

  2016年6月24日收盘后,神雾环保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神雾新疆分别与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海神雾)签订了《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和《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设备买卖合同》。两份合同金额总计达39.15亿元。凭借这一纸合同,乌海神雾当时荣升为神雾环保第一大金主。

  这里的乌海神雾正是前述的乌海洪远。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乌海神雾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5.92亿元,其曾为神雾环保全资子公司。此后,神雾环保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引入恒泽荣耀等新股东。2016年11月,乌海神雾更名为乌海洪远。截至目前,长新衡盛(杭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恒泽荣耀、神雾环保分别持有乌海洪远83.11%、15.20%、1.69%股权。

  据神雾环保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神雾环保对“乌海神雾”应收账款余额为6000万元,占应收账款期末总金额的4.96%。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