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惊现诡异十字星 下一步大盘将怎么走

2017年03月23日 07: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001-001.thumb_head

  本周,大盘连续反弹两天之后,昨日再次出现调整。沪指低开15个点,接下来大幅震荡,最终沪指下跌16.39点,以3245.22点报收。

  从沪指日K线看,昨天收出阴十字星,但盘中的显著震荡,却让人感觉这个十字星显得有些诡异。沪指3300点压力位前,多空双方反复拉锯,市场已经震荡了较长时间,下一步究竟将怎么走?

  昨天早晨,大盘的表现其实是有些凶险的。沪指直接低开15个点,随后剧烈震荡,最多时一度下跌超过32个点,然后才有所回升。而仅仅上午大盘的跌幅,就将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几乎全部吞没。如果昨天下午,大盘继续下挫,而且没能收回来一些的话,那么K线形态就会比较难看了。

  不过还好,上周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到的重要点位3228点再次显现出支撑,沪指昨日最低跌到3229点之后,就止跌回升了,不过沪指最终收盘时还是下跌了16.39点。

  从沪指日线来看,昨天收出阴十字星,但全天指数没有翻红过,而且盘中指数的震荡,也是十分的明显。一般来说,阴十字星给人的感觉往往都是波动幅度较小,行情趋势还是略微偏空的。昨天大盘的走势也确实如此,个股大面积下跌。

  为什么连续反弹两天之后,昨天大盘会突然“晴转阴”?

  其实,昨天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达哥已经给大家进行了暗示。前天晚上,美国股市全线回落,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创下自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之所以达哥如此看重美股的大跌,原因也很简单,今年3月1日,道琼斯指数创下21169点的历史高点之后,整个三月份都处于窄幅调整趋势。虽然没有出现急跌,但3月2日到3月14日,道指连续9个交易日收出阴线;3月15日反弹之后,又是连续4天调整。而前晚美股的急跌,也是在持续阴跌了十多个交易日之后,空头展开的一次突然袭击。而这次突然袭击,是否会对A股带来影响,这显然是需要我们加以提防的。所以,昨天达哥专门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中,给大家指了出来,也是暗示大家要小心了。

  其实,美股的冲击还是存在的。不仅仅A股跌了,港股昨日跌得更多,恒指跌幅达1.11%,而日经指数昨日的跌幅更是达到2.13%。相比之下,A股算是跌得少的了。

  另外,达哥还在早评中,给大家分享了两家公司的年报公告。一个是中海油服,去年巨亏114.6亿元。另外一个,是长江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22亿元,但业绩同比下滑37%。受业绩大幅下滑的影响,长江证券昨日下跌1.59%,创下近一个多月来的新低。更重要的是,近期整个券商板块的表现,也都不太好,尤其是上市时间较长的老券商股。如华泰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等,股价都在创近期新低。今年以来,整个券商板块,除了次新券商股表现相对好一点外,其余老券商股的表现都不行,我感觉主要原因,还是去年的业绩不太理想吧。

  当然,昨天的盘面,也还是有些亮点,比如“一带一路”板块,近期被多家券商重点推荐,这个题材今年有可能是会反复炒作的。另外,前日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的白马股,如白酒板块、医药股等,昨天依然很强。如茅台还在涨,泸州老窖、五粮液都还在创新高。另外,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片仔癀等,也都强势不改。

  现在的行情,尤其是昨天这根诡异的阴十字星出现,给人的感觉就是多空拉锯越来越激烈,未来市场的波动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对后市而言,2月22日大盘开始陷入调整,至今沪指依然没有突破3300点整数关。由于在高位震荡的时间越来越长,直觉上认为后市有可能面临方向的选择了。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沪指关键点位将是3250点,必须放量站上去,否则如果第三次考验3228点的话,未必能够守住。如果守不住,就要去考验3193点了。操作上,我认为以控制仓位为主,等待方向看清楚之后,再做新的打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