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7年03月22日 18: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今日,中华商标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新鸿、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毛任建、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玉杰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向媒体介绍了今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有关情况。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肖芸主持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将于9月1日至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行。今年商标品牌节的主题是:“商标品牌保护,创新共享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王培章指出,近年来,党和政府都十分重视商标品牌建设,2016年12月30日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已明确将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列为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活动,这既是国务院对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充分重视,也充分说明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作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当前,我国商标品牌事业已进入迅速发展的快车道。2016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369.1万件,比上年增长28.35%,商标注册申请量已经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2016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209.4万件,累计注册量1450.9万件,有效注册量1237.6万件,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达1422件,比2015年底的1335件增长6.5%。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意识不断加强。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毛任建表示,2017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广西桂林举办,这是国家工商总局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积极推动的结果,是中华商标协会大力支持广西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具体体现。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新鸿介绍了桂林举办商标品牌节所具有的优势。他说,桂林自古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中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杰表示,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既是展示中外商标品牌文化的平台,也是提升中国商标品牌竞争力的平台,更是中国企业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平台。

  为了共同办好这届商标品牌节,中华商标协会与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新闻发布会上,特举行了国美酒业总协办单位签约仪式。中华商标协会秘书长王培章和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杰代表双方签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