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行情抢眼 相关分级B基金今年最高涨了17%

2017年03月22日 15:00    来源: 新浪    

  3月21日,场内一带一路主题分级B受追逐,溢价最高的一只溢价率达5.66%。事实上,一带一路行情在近期主题基金中已有所表现。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今年以来一带一路主题相关指数基金表现已超越沪深300指数,平均涨幅6%,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4.72%。分级B更是水涨船高,最高的已涨17.15%。

  鹏华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基金经理张羽翔认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5月召开,有望进一步催化行情。“随着高峰论坛的召开,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将更加强化、战略将会赢得更为广泛的共识与认可。同时,论坛召开将会带动一大批工程订单新签,之前新签的大量工程订单有望加速生效”。

  谈及“一带一路”领域的发展趋势对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影响,张羽翔认为,今年将是“一带一路”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沿线项目将密集落地,不仅在业绩方面将给相关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另一方面从主题投资角度,也将迎来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受益行业包括建筑、工程机械、电力、港口、有色金属等。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可选择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基金与相关分级B参与投资。下表为一带一路主题场内分级B相关情况统计:

  从上表可以看到,场内共有六只一带一路主题分级B,其中四只跟踪一带一路指数,一只跟踪CSSW丝路指数,一只跟踪新丝路指数。从指数涨幅来看,一带一路指数走势最为强势。

  成交额最大、溢价率最高的是安信一带一路分级B(场内简称一带一B,代码150276),指数涨幅为0.87%,基金的场内涨幅达4.62%。

  目前场内溢价的基金还有鹏华一带一路分级B(场内简称带路B,代码150274),其余基金均为折价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5月1日起,分级基金交易新规将生效,分级基金投资者需满足30万元证券类资产门槛条件,且须签署风险揭示书。受新规影响,已有部分分级基金规模持续缩水。

  从上表可以看到,虽然一带一路主题最近热度上升,然而3月21日仍有两只基金成交额在10万元以下,最低的只有2.6万元。

  一带一路主题是2015年的市场热门主题之一,由于同主题、同指数基金扎堆,产品同质化严重,使得成立时机成为影响基金运作的最重要因素,抢得先机者才能赢得市场。

  从成立时间上看,6只基金可谓“前后脚”,大部分在2015年5月期间成立。而成立于8月的鹏华新丝路与长信中证一带一路仅仅晚了三个月,规模就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最新数据显示,两只基金的规模均低于5000万元,触及清盘线,其中长信中证一带一路已向证监会报送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