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色系重挫铁矿、热卷大跌 橡胶刷新年内低点

2017年03月22日 13:59    来源: 和讯期货    

  周三(3月22日)早盘,橡胶开盘现断崖式下跌,盘中跌幅超5%,最低报16665元/吨,创年内新低。黑色系跌幅明显,铁矿石、热卷、硅铁、锰硅大幅下挫。截止发稿,橡胶跌5.06%,铁矿石跌4.87%,热卷跌2.98%,硅铁跌2.85%,沪铅跌2.58%,甲醇、沥青、螺纹、锰硅、沪铜、PP、沪镍、沪锌跌幅超2%。

  “今年1-2月份,铁矿石市场延续去年四季度震荡上行态势,行业生产比较稳定,效益增加,行业信心恢复。但目前来看,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不太牢固,价格仍有下行压力。”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雷平喜说。

  雷平喜提醒道,未来铁矿石市场有多方面变化需要注意。第一,铁矿石需求仍然比较强劲,但供应增量远远超过了需求增量,如果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一方面国内矿山信心会很快恢复,多数已经关闭的矿山会考虑重启,另一方面一些新兴矿山和非主流矿山也会考虑复产或扩大产量。第二,钢厂补库以后,铁矿石库存非常高,风险因素正在集聚。第三,寡头垄断市场供给结构进一步整固,低成本稳定产能基本形成,为实现市场定价能力最大化,以及维持长期稳定、更加可持续的价格奠定了基础。

  雷平喜认为,在高产量高库存高价格叠加下,在市场炒作影响力不减、供给结构非常集中而钢铁需求增长有限的情况下,目前的铁矿石价格水平难以持续,大幅波动不可避免,全年料呈震荡下行趋势,不过整体价格水平肯定会比2016年要高。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