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协会郑重声明 拒为会员单位背书

2017年03月22日 11:25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官网上公布了408家会员单位的名单,408家会员单位大致可以归为三大类别:新兴互联网金融、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互联网金融外围服务,从更加细化的29个子类别可以看到,网贷平台企业占比最高,达到了26.47%,其次是银行及信用社,占比为19.12%。

  互金协会对会员的审核十分严格,但简单地将“会员”等同于“无风险”肯定也是不恰当的。互金协会在《郑重声明》中强调,会员单位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投资人切忌盲目相信所谓“背书”,一定要仔细研究具体平台的风控能力、产品质量以及服务规则,在购买相关金融产品或服务前,应当认真了解此产品或服务的合同内容,谨慎判断和评估风险,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