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机构:商品市场难现去年大波动行情

2017年03月22日 08:21    来源: 期货日报    

  在经历了1月的低迷后,期货私募2月的整体表现有所起色。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2月纳入统计的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共计515只,平均收益率为0.18%,而1月平均收益率为-0.84%。

  虽然2月国内商品市场依旧维持振荡行情,但焦煤、焦炭等黑色系品种和农产品价格波动较1月份有所加大。对于今年国内商品市场是否还会出现像去年那样的大行情,多家私募机构均表达了“可能性很小”的观点。

  品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冬认为,去年国内商品期货价格的整体上涨,主要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煤炭等行业供给收缩。“从目前需求端的情况看,需求方面恢复得并没有那么快,之前的那一波价格上涨是补库存导致的,持续性并不强。”刘晓冬说,尤其是3月以来新开工情况不理想。

  鉴于此,刘晓冬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很难继续往上走,不过,国内经济的确是在回升,只是去库存和经济回升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总体来看,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先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然后再迎来一波上涨”。

  上海双隆投资有限公司CEO马俊认为,去年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的上涨行情主要体现在上游产业部分品种上,今年需要重点关注的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否传导到中下游产业,“因为这可能决定着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今年会否出现轮动行情”。

  马俊表示,他们今年会考虑配对交易,或者进行短周期趋势交易。

  “去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与其基本面有很大关系,不过,不同商品价格的涨幅并不一样,工业品、化工品价格涨幅比较明显,农产品价格涨幅相对小一些。”上海千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斌对期货日报记者说,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去年那样大幅波动行情的可能性较小,不过走势分化会比较明显,“比如去年价格波动不大的品种,今年价格可能会有较大波动,去年涨幅很大的品种,今年有可能会进入振荡行情”。

  圆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贵开伟说,去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了商品市场热情,今年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且,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深化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和收储制度改革,“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农产品板块可能会出现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