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对吉艾科技发布问询函

2017年03月22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21日,深交所 创业板 管理部对 吉艾科技 发布问询函称,近期媒体关于吉艾科技海外合营企业Homai、前次收购标的安埔胜利等方面的报道较多,深交所要求吉艾科技对Homai的主营业务情况、公司对Homai的持股比例,以及公司2015年收购天津安埔胜利并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等事项进行说明。

  深交所要求吉艾科技核实并说明其海外合营企业Homai的成立时间、股权结构、历次股权转让和增资背景、主营业务情况、2012年至今主要财务数据及前五大客户情况。

  结合吉艾科技在Homai的持股比例、控制的董事席位以及Homai历次生产经营决策的制定过程,说明公司未将其纳入合并报表的合理性。说明公司自2012年起每年向Homai销售产品的收入金额及毛 利率、销售定价及毛 利率与同行业类似产品的对比情况、产生的应收账款及期后回款、会计师对收入真实性采取的核查措施及过程。

  吉艾科技于2015年收购天津安埔胜利,2016年对其计提大额商誉减值。深交所 创业板 管理部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会计师就安埔胜利2015年度业绩真实性所采取的核查方法及具体工作内容;安埔胜利2016年业绩较2015年大幅下滑的原因;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的依据、评估过程及详细参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