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库克来华造访ofo和Keep

2017年03月22日 07:34    来源: 北京晨报    

  昨天科技行业的发布会扎堆,不过刷爆朋友圈的当数苹果公司CEO库克造访中国两家风头正劲的创业公司ofo和Keep。

  在出席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后,库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的创业公司。“感谢ofo团队盛情接待!感受到你们满满的正能量和使命感,让通勤更环保、更高效、更有趣。”昨天库克第一站到访了ofo,骑上共享单车,表现出来极大的兴趣,并且发布了上述微博。

  被“翻牌子”的ofo很兴奋。库克到访ofo总部更是引发了外界关于苹果是否会参投ofo的猜想。

  去年3月,库克与滴滴总裁柳青一同出现在苹果商店。在柳青的陪同下,库克乘坐了滴滴出租车。当时滴滴刚宣布获得来自苹果的10亿美元战略投资。而滴滴又是ofo的投资方,B+轮投资数千万美元后,又在C轮和D轮连续跟投ofo。业内认为,库克造访ofo也可能跟这层“亲戚关系”有关。目前共享单车正火遍全国,ofo是其中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昨天该公司还宣布日订单破千万。

  在参观完ofo之后,库克来到了Keep总部。据说,库克和王宁主要讨论了keep如何鼓励用户坚持健身。王宁说主要通过时间约束和APP激励等产品策略。Keep是一个健身软件,号称有8000万用户。据说Keep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国际版,而库克到访时也表示,非常愿意成为Keep国际版的第一位用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