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墓基金加仓有望 H股后市可期

2017年03月22日 06: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

  首席中国策略师 邓体顺

  h股今年以来一路高歌猛进。MSCI中国指数的总回报达到12%,比地区基准高出400个基点,部分归功于境内投资者充沛的资金。然而我们的数据显示,在离岸中国股票投资者中占据主导地位的境外公募基金,对H股的持仓水平为10年多来最低;平均而言,这些公募基金对中国H股票的配置相对于MSCI基准低300个基点。这表明外国投资者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前景仍持谨慎立场。

  部分投资者对中国的高杠杆和人民币贬值前景仍存有疑虑,因此正在寻找其他回报来源。但是,我们认为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仍将是创造财富和提高投资者回报的主要驱动力。此外,当市场情绪逆转和资金回流时,我们认为外资相对偏低的持仓将可提供有利的技术面支撑。再加上宏观形势日益改善且流动性增加,都对我们加码H股的立场构成支持。

  今年中国经济基本面不断改善。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自51.3升至51.6,表明生产活动温和回升。2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也继续攀升,而核心消费者通胀则大致持稳。同时,信贷扩张放缓,表明政府控制金融体系杠杆风险的强化措施已开始奏效。

  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符合我们认为宏观政策稳字当先的看法。稳定的宏观形势应有助于中国免受全球不确定性的影响,对股市是个好兆头。此外,中国企业在连续数年盈利下调之后,自去年中期以来在能源和材料行业的带动下,下调趋势已经出现逆转。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环境日趋稳定将对公司盈利构成进一步支撑,这将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关键因素。

  南向交易持续升温,且估值并不昂贵,于2016年12月正式通车的深港通取消了总额度限制,南向交易每日净买入额度也加倍。在此支持下,今年以来南向资金流量(从内地到香港)约占香港股市成交额的9%。

  我们预期这一比例到年底有望达到10%或更高,原因如下:首先,在多元化投资需求的带动下,通过保险公司和公募基金等境内机构投资者流入离岸中国股市的资金有望增加。其次,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离岸投资需求应会升温。第三,尽管近期涨势喜人,两地挂牌的离岸中国股票仍比较便宜。因此,在今年余下时间里,我们认为源源不断的南向资金将对离岸中国股票构成支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墓基金加仓有望 H股后市可期

2017-03-22 0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